客页马付七

手速没有脑洞快

【全职高手】读后感(认真脸.jpg)

2019.01.13入坑全职高手第一季

2019.02.19读完小说+巅峰荣耀

 
 

最重要读后感,想搞喻文州。

 
 

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复盘之后,叶修看着屏幕里的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

这个描写瞬间击破了扳平比分的快乐。

我想这个时候,叶修是想起了苏沐秋。

不如,我们就从苏沐秋说起。

 
 

在第十赛季季后赛的赛程中,苏沐秋被反复提起。

我也总是去幻想如果苏沐秋还在会怎么样。

也许就会想叶修所说的一样,那可能职业联盟会因为每年的冠军都太没有悬念而失去存在的意义而倒闭吧。

嘉世每个赛季承包冠军,一叶之秋+苏沐秋的沐雨橙风搭档无敌,神枪斗神横扫联盟。

可能还会有人像孙哲平、张佳乐一样,看过叶修带领嘉世夺冠的盛景,一心想要加入联盟,为了荣耀而战斗。

但是嘉世包揽所有冠军,还是太欺负其他选手了。

可能某一天,也许就是第十赛季结束之后,两个人携手退役,也或者共同进入国家队继续奋战,再去创造辉煌。

可是,那就不会有全职高手了。

 
 

但荣耀从不是一个人的比赛。

虫爹把这点诠释的淋漓尽致。

一叶之秋身边没有了秋木苏和沐雨橙风,可他还有气冲云水,吴雪峰。

第四赛季的失败也不仅仅是因为张新杰加入了霸图,我想更重要的是因为吴雪峰退役,而当时的沐橙还远不及她哥优秀。

嘉世随之而来的滑落巅峰,更是完美诠释了这一点。

叶修失去了一叶之秋,可他还有君莫笑,还有兴欣。

 
 

接下来,想说说王杰希,一个被低估的人。

以王杰希的水平,应该可以被评为荣耀第五心脏,毕竟全明星赛输高英杰的那一场,只有叶修和喻文州看了出来。但个人认为张新杰只是看出来懒得说而已。

方锐是转型再封神,那王杰希呢?

放弃自己的魔术师打法,融合整支战队,五、七赛季双冠,第六赛季输给蓝雨(季后赛还是总决赛,原著有冲突),我猜是输给了黄少的垃圾话吧。毕竟已经成型的微草,我想不到蓝雨会有多强,如果蓝雨强到极致,那第七赛季就应该是蓝雨蝉联。

差一步,王杰希没能建立起属于微草的时代。

也没能成为叶修之后的荣耀第一人。

 
 

但是,有人做到了。

周泽楷。

如果叶修在那个冬夜放弃,那第九赛季挑战赛回归的将是嘉世,孙翔+肖时钦不太可能构成太大威胁,而霸图的问题一直是年龄。

第十赛季的冠军必是轮回无疑,蝉联冠军的战队,无人离开,整体磨合的更好,我找不到轮回输其他战队的理由,除了叶修这个变态强的人。

荣耀已经是轮回的时代了,周泽楷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

借用魏琛的一句话,“年轻真好”。

 
 

周泽楷一枪穿云+孙翔一叶之秋,依旧打不过叶修君莫笑。

如果是叶修一叶之秋+苏沐秋沐雨橙风呢?

恐怕连叶修也无法在屏幕前,透过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想象到。

但是我想,应该会有一个比“繁花血景”更华丽好听的名字吧。

 
 

全职高手就是如此,热血难忘,却又使你不禁联想,真好。

 
 

对于魏琛来说,打败自己一手创造的剑与诅咒应该很难受吧。

对于叶修来说,看着对面轮回的神枪+战斗法师的组合,而自己只能想象和苏沐秋在职业联赛上并肩作战的场景,真残忍。

 
 

等看到叶修用6.5秒残血一挑三的时候,我以为本书的高潮已经结束,后面的就只是收尾,直到颁奖的描写出现。

叶修第一次站在万众瞩目下,接受所有的光环与祝福。

这两年半的消耗奋战可能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只是为了拿回叶修这个身份,荣耀第一人是叶修,而不是顺到手的弟弟的身份,叶秋。

用自己的身份,做自己喜欢的事,成就一番事业,最好的人生不过与此。

 
 

魔术师,王杰希。

剑圣,黄少天。

枪王,周泽楷。

拳皇,韩文清。

斗神,荣耀第一人,叶修。

以及,每一位征战职业联赛的选手们,听过你们的故事,是我的荣幸。

 

最后把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这句话来自叶神。


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

                                            ——叶修
 


就这样吧,去搞喻文州了,努力拥有更多的快乐。

 

评论(1)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